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洛阳北航科技园:强化党建引领 服务创新发展

2021年12月21日16:4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中共洛阳市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印发《关于命名第二批市级“两新”组织党建示范点的通知》(洛非公〔2021〕8号),洛阳北航科技园党总支作为高新区“示范园区”党组织入选洛阳党建示范点名单。

洛阳北航科技园依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科研人才优势和创新服务资源,为科研机构、科技人员和产业投资者搭建互利共赢的科技创业平台。园区占地面积118亩,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2018年4月全部投入使用,现有入驻企业235家,其中高新技术企业13家,上市企业6家,拥有市级以上企业研发中心16个,知识产权596项,先后获评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备案众创空间、国家小微“双创”示范基地、省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等荣誉资质,是高新区党工委认定的“红色创新型园区”。近年来,园区党总支紧紧围绕“强基础、全覆盖、规范化、高质量”的工作思路,强化党建引领,服务创新创业,把党的建设与园区发展和企业经营深度融合,实现党建与业务双促双赢。

“创先争优”,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园区党总支积极创建有魅力、有凝聚力、有战斗力的“三力”党组织,引导园区党员争做研发设计、经营管理、安全生产、服务客户、市场开拓的“五先锋”党员,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认真落实竞争择优入党措施,把生产和技术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企业管理骨干,增强了园区党员的凝聚力、引领力,提升了园区党总支的影响力、战斗力。

“双服务创”,助力企业创新发展。园区党总支积极牵头,承办或协办TITA系列路演活动、全球创业周、2020年创客中国总决赛等一系列“双创”活动,以各类“双创”活动为媒介,引进先进技术、人才和项目资源。2017年1月,园区党总支牵头组建了园区企业家俱乐部,通过开展党建活动、管理培训、科技扶贫、金融对接等,促进企业之间的产业、技术、人才等资源共享与深度融合,为产业结构升级提供新动力。在近日举行的《创新+法》大型阅读分享会暨“如何让创新真的发生”主题论坛上,园区党总支邀请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导师,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人大商学院、五道口金融学院客座教授王玥,以及5位来自不同领域的洛阳本地优秀企业家代表,与现场200余位企业家分享创新案例,共享创业经验,促进共同发展。

“润物无声”,推动和谐园区建设。园区党总支围绕“送关爱、促和谐、谋发展”发挥作用,争做和谐园区建设的“润滑剂”,引导入驻企业以人为本,加强对党员职工的人文关怀,帮助解决党员职工的实际困难,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推动建设和谐园区。2021年7月,河南多地遭受暴雨侵袭,郑州、新乡等地出现不同程度的洪水险情。在党总支的倡议下,园区党员职工积极捐款捐物,洛阳知合商贸、邦仕顿润滑科技等园区企业纷纷慷慨解囊,向受灾地区伸出援助之手,展现了浓厚的爱国情怀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洛阳高新区党群工作部供稿 作者:张弛)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