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我为群众办实事

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跨境金融普惠服务再升级

2021年12月17日17:4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要不是建行跨境快贷的支持,我的企业是挺不过这次疫情的。”刘先生是郑州一家小微出口企业的负责人,前期受到境外疫情影响,企业正面临资金周转不开的困境,“如果这周再筹集不到资金,公司的房租、水电费恐怕都交不上了。”

一筹莫展之际,刘先生联系了建行的客户经理王芊森。“刘总您先别急,面向受到疫情影响的小微外贸企业,我们建行可以帮您申请跨境快贷产品。”王芊森注意到该出口企业曾投保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的“小微信保易”产品,于是便指导客户在“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网站上申请了由建设银行、中信保公司及“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联合开发的“跨境快贷-信保贷”,当天资金就到了账,有效缓解了企业因短期资金紧张带来的难题。

“跨境快贷”系列产品是建设银行为小微外贸企业专属研发的普惠金融产品,具有无需抵质押、全流程线上操作、利率优惠、随用随支、一点即融等优势。目前,已上线的产品有“跨境快贷—退税贷”“跨境快贷—出口贷”“跨境快贷—信保贷”“跨境快贷—跟单贷”。其中,“跨境快贷-信保贷”是建设银行联合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和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依托大数据和云计算技术,依据小微出口企业及企业主资信核准信用贷款额度,为已经投保中国信保“小微信保易”保单的出口企业提供的全流程、线上化的保单融资服务,让小微外贸企业不仅出口收汇无忧,还能备货融资不愁。

目前,为方便小微外贸企业办理业务,“跨境快贷”系列产品已在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平台全面上线。建设银行“跨境e+”平台用户与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网站用户还能身份互认,企业只需一键登录,即可轻松申请办理。

今年以来,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已为全省近200家小微外贸企业,累计投放贷款资金2亿元人民币,有效缓解了省内小微外贸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情况。下一步,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将持续发挥自身金融科技优势,践行普惠金融战略,加快产品综合服务创新,以实际行动助力我省“稳外贸、稳外资”工作。 (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 谷志欣 李佳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