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研发费用加计再加码 高新企业腾飞“添翼”

南阳宛城区税务局“春风”惠企获赠锦旗

2021年12月09日15:2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前三季度我们公司研发活动支出巨大,税务部门第一时间辅导我们申报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折算下来,公司可以少缴企业所得税140余万元。”12月5日,卧龙电气南阳防爆宛城分公司财务负责人给宛城区税务局送来锦旗,表达对税务部门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发展的感谢。

据了解,今年以来,为进一步鼓励科技创新、缓解企业生产经营资金压力,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连续推出,税收红利不断释放。自2021年1月1日起,非烟草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75%提高至100%,企业在10月纳税申报期可提前享受上半年加计扣除优惠。9月,优惠政策再加码,在允许企业提前享受上半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基础上,再增加一个季度的优惠,即在10月可自行选择提前享受前三季度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数据显示,目前宛城区税务局落实政策效应超出预期。

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给企业研发成本做“减法”,就等于给企业研发投入做“加法”。为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宛城区税务部门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万人助万企”活动,组建“政策落实”团队,精准对接企业需求,持续优化税务服务,依托金税三期平台,重点筛选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历年有研发支出的企业等,梳理制作有研发费用支出的企业清单,一对一做好政策宣传辅导,“手把手”帮助纳税人申报享受政策优惠,全力保障相关政策落地开花,让税收优惠及时落袋。同时,还加强与科技、财政等部门的协作沟通,帮助企业及时做好争议研发项目鉴定,使企业更好享受优惠。

“下一步,我们将通过税收专家顾问团队等机制,营造激励创新的良好税收环境,推动税收优惠直达快享,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加快‘引资、引智、引技’步伐,服务好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宛城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黄胜海表示。(南阳宛城区宣传部 陈建军、单海洋)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