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税惠助力驱动绿色未来

2021年09月22日12:0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随着大众环保意识的增强,伴随着我国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很多电池企业产能规划逐年增加。

郑州比克电池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锂电池研发、生产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受国家大力支持新能源政策的影响,公司订单源源不断。但今年7月份的洪灾导致大部分户外设备受损,公司流动资金也出现一定困难。了解到企业困境后,主管税务机关中牟县税务局靠前服务、主动研判,通过线上调查核实,发现企业可以申请多缴税金退抵税金额达55.64万元,第一时间多部门联动快速为企业办理完毕。郑州比克电池有限公司财务部长李晓锋告诉笔者:“这笔退抵税极大缓解了我们的财务压力,非常感谢税务部门雪中送炭!”

针对企业在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政策享受方面的疑问,“税务首席服务官”结合企业实际,梳理了企业所得税、消费税、出口退税等方面的优惠政策,为其点对点推送。2020年,郑州比克电池有限公司享受节能环保电池免征消费税6583.14万元,申报允许扣除的研发费用5052.83万元,按75%加计扣除金额3789.62万元,优惠企业所得税额947.41万元。此外中牟县税务局还严格落实出口退税政策,确保政策红利不打折扣,2020年至今,累计为其办理出口退税4309.53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让企业将更多财力和精力投入研发创新。

“下一步,税务部门将持续跟进企业需求,严格落实各类税费支持政策,帮助企业通过技术升级和产业布局,以电能驱动绿色未来,助力社会节能减排。”中牟县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局长朱劼表示。(河南省税务局 沈倩 赵建豪 供稿)

(责编:姜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