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警银联动 筑牢群众资金安全“防护墙”

2021年12月09日11:1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12月2日下午,郑州市公安局某分局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的民警押解一名涉嫌电信诈骗人员来到中信银行郑州分行。经了解,该名涉诈人员前期在网络上申请贷款,网贷办理人员以办理贷款需要补足银行流水为由,让该名涉诈人员将其名下中信银行卡及密码上交给网贷中心,由网贷中心代为“刷流水”。

通过柜面查询,该名涉诈人员的银行卡因触发中信银行郑州分行风险系统预警被管控,已有效拦截了涉案账户资金的对外转出。现反诈中心民警出具解除管控通知书,要求中信银行郑州分行配合由卡主本人将涉案资金取出并交给公安机关暂押,但此时犯罪分子也正准备通过非柜面渠道将涉案资金转移,稍有差池,资金安全将无法保障。

情况紧急,分秒必争。为确保涉案资金不被犯罪分子转移,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工作人员在核实民警身份信息无误后,立即将该银行卡的非柜面支付限额修改为零,同时采用将银行卡挂失的方案阻止转账交易。在确保涉案资金绝对安全的前提下,办理账户管控解除手续。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工作人员迅速配合完成后续操作,顺利完成涉案资金支取并交付公安机关,协助缴获涉案资金人民币五万余元。反诈中心民警对中信银行郑州分行细致入微的考虑和高效优质的服务表示高度认可。

自“断卡行动”开展以来,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始终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相关工作要求,不断加强警银联动,有效履行商业银行社会责任,维护客户合法资金安全,持续用实际行动筑牢广大群众的资金安全“防护墙”。(中信银行郑州分行 李媛媛)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