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长葛:严格管控 全力战疫 构筑严密防护墙

2021年08月20日11:1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面对再度袭来的疫情,长葛市严阵以待,迅速启动上下联动机制,成立了综合协调和应急指挥、诊疗救治和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等10个由县级领导干部牵头的工作专班,统一号令,快速响应,精准排兵布阵,迅速开启了一场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构筑起一道严密的防护墙。

7月31日,按照省、许昌市统一部署,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1号通告,对可能出现的情况做出部署,坚决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切实保障长葛境内无新冠病毒进入。

当天下午,“非必要不外出”“所有村(小区)设立哨点、门岗”“戴口罩、少出门”等信息通过媒体、微信群、村社区广播,快速传递到千家万户。当晚,该市1015个防控卡点设备人员全部到位。

“上岗前都做了哪些培训?”“乘车人员的核酸检测报告和行程码都检查了吗?”“你们几个人一班?几班倒?”每天从早到晚,长葛市委书记张忠民奔波于隔离点、防控卡点等。各位县级领导深入分包镇村疫情防控一线现场指挥作战;镇(办)村(社区)党员干部争做防控战役“扫雷兵”;广大群众积极主动参战,精准排查步步为营,全市迅速掀起“排查不漏一人、宣传不漏一人、防控不漏一人”的强大防控阵营和声势。

根据大数据推送信息,该市利用市、镇(办)、村(社区)、组(居民楼院)四级疫情防控排查网格机制,对7月5日以后从郑州六院、二七区等中高风险区来长人员进行重点排查,尤其是对郑州六院返长的人员,按疑似感染者对待,按流调标准排查,查清活动轨迹、场所、接触到的人员,并对相关人员采取相应管控措施,做到底子清楚、心中有数。市直机关单位由单位负责,排查到人,城区排查到社区、到楼栋、到房号,农村排查到村组、到家庭,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同时,该市对重点区域、重点人员做到“三个严格”管控。

一是严格卡点管控。抽调市直单位人员、组织镇村党员、招募志愿者加强卡点管理,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对市域所有卡点,实行24小时值守,查问来源地、来访事由,严格执行戴口罩、体温监测、“两码一报告”规定,即14天行程码、健康码,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5项条件缺一不予通行。

二是严格集中隔离点管控。对六院及中高风险地区来长人员,除个人身体原因外,全部实行集中隔离。严格执行“三区两通道”管理,即隔离区、污染区、清洁区,隔离人员通道、工作人员通道按要求进行设置,防止隔离点交叉感染。集中隔离人员结束隔离后,再实行14天居家隔离管理。

三是严格居家隔离点管控。对居家隔离人员,由镇办科级干部分包,明确责任人,制定下发居家隔离人员管理标准,要求居家隔离人员单人单间居住,不与家人来往,不外出。重点做到“六有”,即有标识、有提示、有口罩、有消毒、有体温监测、有核酸检测。(长葛市委宣传部 耿政 供稿)

(责编:姜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