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郑州再现“秒清盘” 下半年房价难言下跌

2021年06月16日08:20  来源:顶端新闻·大河报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管雪霏实习生韩懿亭

  临近年中阶段,郑州各大楼盘为冲刺上半年业绩,真可谓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恰逢端午小长假来临,对于各大楼盘来说,抓住这一时机进行营销,提升业绩十分重要。为此,各大楼盘纷纷在近期加大了促销力度。端午假期,记者走访了郑州各大楼盘,为大家还原一个真实的“郑州端午楼市”。

  开发商:新盘入市助推端午楼盘热潮

  假期前后,为了能尽快进入市场,郑州楼市有不少楼盘选择在这个时间段内开盘加推。

  位于高新区的碧桂园天悦湾,在端午节前夕首开高层8#、9#,小高层6#、7#,共计853套,据置业顾问透露,“该项目开盘3分钟完成了清盘684套,后又临时加推了1#、3#两栋楼。成交均价在15000/㎡—18000/㎡元左右。”据克而瑞公布的数据显示,该项目共推出853套房源,成交810套,去化率95%。

  据凤凰网房产监测数据显示,位于二七区的鑫苑远洋臻园,于端午节前夕推出89㎡—119㎡共计100套房源,去化73套,去化率73%,成交均价12500/㎡—12800元/㎡。

  整体来看,今年的端午小长假延续了6月郑州楼市的热度,一方面是端午小长假给楼市带来了人气,另一方面临近6月中下旬,开发商营造优惠即将停止的紧张氛围,也加速了购房者的成交。

  专家:上半年回暖明显,郑州楼市未来可期

  对于上半年郑州楼市的发展,有业内人士认为,整体回暖明显。从营销活动频次来看,上半年楼市推售频次高,营销方式趋于多样化。从统计数据来看,无论是新盘入市量、认筹还是开盘频次都略高于去年及前年同期,在各项政策的利好下,购房窗口期打开,房企抓住有利时机出货去库存,楼市整体较为热闹。尤其是今年三四月份,认筹、开盘量连续高位运行,高去化项目接连出现,部分区域还出现了小幅度涨价,预计下半年将延续这样的活跃周期。

  同时,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也表示,上半年的郑州楼市可谓是量价齐升,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4月郑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实现了“四连涨”,奠定了郑州楼市的回暖基调。

  随着后续城镇化工作的持续推进,郑州人口导入的速度会加快,所以房地产交易市场依旧被看好。尤其是对于郑州南部、西部等过去相对偏冷的区域,也容易形成交易的较好行情。所以从下半年郑州房价本身来说,涨幅可以控制,但是难言下跌。这个时候要重点关注郑州各大商业银行贷款政策,这是购房者和房企所需要关注的地方。

(责编:辛静、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