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荥阳:让党旗在村民住房灾后恢复重建项目一线飘扬

2021年11月23日12:1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11月22日,在荥阳市崔庙镇王宗店新村建设项目工地上,党旗飘扬,马达轰鸣,车辆穿梭,正在作业的挖掘机长臂挥舞,不断将黄土运送到指定位置,推土机将高低不平的沟壑进一步摊铺平整......

在7.20特大暴雨引发的洪涝灾害中,崔庙镇王宗店村受灾严重,耕地、房屋、道路、桥梁、渠道等遭到严重破坏,需易地重建新村。新村建设项目规划占地面积310亩,规划建设美丽庭院210户,同时配套党群服务中心、幼儿园、卫生室等设施。项目确定后,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吸纳党员20多名,把党旗插在项目的最前沿。临时党支部根据工程项目的顺序性和重叠性采取交叉施工、同步推进的办法,推行“小雨不停,大雨搭棚,道路铺钢板,昼夜赶工程”,工人倒班,党员加班,机械不歇班的工作模式,确保让群众早日住进满意的新房。

跟王宗店新村建设项目一样,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荥阳13个集中安置点建设项目都在第一时间成立了临时党支部,政府工作人员、村组工作人员、项目管理人员、监理人员、项目施工人员、普通工人中的党员亮身份、作表率,

狠抓施工工艺标准规范、作业流程标准化实施、工程安全质量管控等关键环节,确保灾后重建安置项目工程推进的速度和质量。

“高山镇穆沟村重建项目党支部创新流水线工法进行作业,科学安排施工计划、科学组织、现场调度、多工种交叉施工流水线施工的方法。采取交叉施工、错时施工,确保了施工有序推进、保质保量,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和工作进度。”村民住房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告诉记者,在保证房屋质量的同时,荥阳各临时支部紧盯目标保节点,每天召开晨会、晚会,对工程推进进度、存在问题、采取措施、解决情况等进行通报总结,及时清除阻碍工程进度的疑难杂症,确保工程建设高效推进。针对今年雨水多的不利因素,坚持“天晴快施工,下雨不停工”,紧抓天晴时机,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增加施工人员和机械设备,加快施工进度;制定雨天施工应对方案,提前挖设排水沟,及时抽排场地积水,确保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据悉,荥阳市集中安置类共建设13个集中安置点,现已全部开工建设,开工率100%。农村危房加固维修C级10675户,现已100%完成。分散安置类2192户已全部开工,原宅基地重建1192户,开工率100%;同村选址新建721户,开工率100%。荥阳市委宣传部 蒋士勋 黄良平)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