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卫东区:再查校园周边“禁售标识”

2021年11月22日10:5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禁售标识一般贴在大门、收银台附近显眼位置,如脏污、破损要及时更换。”11月19日上午,在平顶山矿工路与诚朴路交叉口西侧卫东区五条路小学对面顺民烟酒店,卫东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告知店老板,一定得严格按照要求执行烟酒禁售规定。

据该局相关负责人张要伟介绍,按照创建国家文明城市的规定,同时也为了保护未成年人,卫东区各食药所对辖区内所有烟酒经营单位发放了“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标识,并监督各店张贴。“近日,我们对辖区各烟酒经营单位尤其是在学校周边200米范围的烟酒经营单位进行排查,各单位基本上都按照要求进行张贴,暂未发现问题。”张要伟说,与此同时,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有效防范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他们还对辖区校园周边食品、文具、餐饮经营单位开展检查。

11月19日上午,执法人员先后来到卫东区五条路小学、新华路小学、市三六联校周边进行检查。检查中,执法人员除了检查“禁售标识”,还检查了儿童喜爱的奶制品、碳酸饮料、麻辣食品、冷冻饮品、火腿肠等食品,着重检查了这些食品的标签标识是否规范,是否销售过期、是否有“三无”和假冒伪劣食品,是否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平顶山市卫东区委宣传部 杨岸萌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