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卫东区开展食品安全快检开放日活动

2021年07月20日11:4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同志,请检测一下我买的豆角、西红柿有农药残留没?”市民李女士把自己购物袋中的蔬菜掏出了好几样。“大姐,经检测,您买的菜可以放心吃。”近日,平顶山卫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 你送我检”活动。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笔者在活动现场看到,一辆标有“河南食品安全监管快速检测”的车前,身穿白大褂的卫东区市场监管局检测工作人员接过市民递过的韭菜、辣椒、苹果、葡萄、肉类等,针对广大市民关注的农药残留、兽药残留、肉制品水分含量等项目逐一现场快速检测,现场共检测28批次食品,其质量全部合格。现场就拿到检测结果的李女士等人看到工作人员满头大汗紧张工作,感动不已,连声道谢。

卫东区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抽检科科长李玉峰介绍说:“我们运用快速检测设备,检测范围涵盖米、面、奶、蛋、肉、菜等7大类食品,包括农药残留、重金属、生物毒素、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等检测项目。近期,我们还要到辖区居民小区、农贸市场、生鲜超市开展现场快速检测活动,鼓励市民积极参与。现场送检食品样品的市民如果有事提前离开也没关系,工作人员会当天或次日电话告知检测结果。”

“食品安全是群众高度关注的民生话题。为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积极回应公众对食品安全的关切,我局组织开展了这个活动,引导群众参与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守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努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助力卫东区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和文明城市创建水平。”卫东区市场监管局局长白国强表示。(平顶山卫东区委宣传部 李爱仙 孙建峰)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