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郑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截至10月底应发案款全部发放完毕

2021年11月20日10:4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11月19日电(王佩)11月18日,张某和卢某在郑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领到了9862749.7元的案件执行款,搁置心中多天的石头终于落地了。

2021年7月5日,张某、卢某向该法院递交申请执行材料,于7月8日立案执行。在该案执行期间,因七月暴雨洪灾、八月疫情肆虐,给执行工作带来了困难,进度不得不被暂停。九月复工后,承办人线下查询被执行人名下财产情况,并责令其尽快履行完毕,被执行人于2021年11月17日将该笔案款转入法院账户,11月18日上午,郑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向两位申请人办理案款发还手续。

为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扩大执行案款集中清理发放成效,11月18日,郑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开展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活动,并邀请省人大代表和媒体记者参与见证监督。

郑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院长宋炉安介绍,今年上半年,郑铁中院执行局克服疫情、洪水等不利因素,主动拓宽执行途径、加大执行力度、提升执行质效,执行案件结案率位居全省第一。在省法院1至9月份的执行工作通报中,18项具体指标有10项位居全省第一。

为了更好地解决执行工作中出现的矛盾问题,执行局参照第一批教育整顿中执行条线共性问题,紧密结合执行工作实际情况,超前部署安排自查自纠、頑瘴痼疾整治等活动,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始前已完成问题整改的65%。

第二批教育整顿开展后,执行局先后清理刑事财产刑案件库存180余件,全部移交执行,执结率95%;配合检察机关对终本案件和刑事财产刑案件进行监督,通过率100%;评查3年以来的终本案件共计53件,发现个别案件节点超期、卷宗存在部分瑕疵、个别案件送达不规范等问题,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毕,整改率100%;主动约访执行信访案件15件,均在本院程序中办结,办结率100%,全省交办380件纳入“一案双查”督办和大量进京赴省访执行案件线索,中院线索数为0;及时纠正执行案款超期未发放问题,发出督办函1份,已联系财务清理完毕;在省法院对终本、终结案件评查和抽查中,合格率100%。

教育整顿期间,郑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下辖郑州、洛阳两个铁路运输法院都进行了深入的自查自纠,尤其是一案一账户清理案款。截止到2021年10月底,应发案款全部在期限内发放完毕,包括执行案款账户中的孳息也在11月5日全部上缴财政,使整体账户清零。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