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洛阳中院为88名申请执行人发放案款2.34亿元 累计执行到位金额95.27亿元

2021年09月30日10:4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洛阳中院第三次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活动现场。人民网 尚明桢摄

人民网洛阳9月30日电(尚明桢)“案件到洛阳中院仅仅一个月,2662.53万元执行款就全部到位了。”9月29日,申请执行人河南三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代理人刘丽丽不停感慨,“执行真快,效率真高。”

当天,洛阳两级法院同日开展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活动,共为88名申请执行人发放案款2.34亿元。其中,洛阳中院为7名申请执行人发放1.2亿元案款,单笔金额最大的达到6000万元,切实将当事人的“纸上权利”兑换成“真金白银”。

据悉,此次活动为今年以来该市法院第三次执行案款集中发放。6月17日和7月2日,全市两级法院连续开展了2次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活动,其中6月17日为102名申请执行人发放案款1.16亿元,7月2日为107名申请执行人1.73亿元,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洛阳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胡博文介绍,今年以来,该院坚持不懈抓好对沉淀案款的清理工作,全面推进“一案一账号”系统规范使用,对历史沉积的不明案款要逐笔彻底核查,通过“以款找案”、对照卷宗等方式,逐笔核对案款信息、案号及当事人,确保案件和案款一一对应,严格案款到账30日内发放工作要求,加强对进账案款的及时清分认领,实现日进日清。对提存案款符合发放条件的,尽快发放。

“群众最关心的就是什么时候能把钱执行回来?”胡博文强调,即将进入年底,执行工作要紧盯事关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和利益的实际执结率、执行完毕率、实际执行到位率、结案平均用时指标,不断加大执行力度,始终保持对逃避执行、规避执行和抗拒执行行为的高压惩戒态势,加大对涉民生、涉营商环境、涉党政机关、涉金融机构等案件执行力度,集中力量执结一批钉子案、骨头案,以扎实的工作业绩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此外,为加大执行宣传公开力度,洛阳中院将持续落实好执行暖心便民10项举措,尤其是微信一对一沟通机制,及时向当事人反馈案件进展情况,综合采用12368热线、智慧执行APP、微执行小程序、短信发送平台等多种方式,向当事人、律师告知执行流程节点信息。

截至9月30日,洛阳全市法院共受理执行实施类案件46836件,其中新收案件40627件,同比增长27.2%;结案31994件,同比增长33.5%;执行到位金额95.27亿元,同比增长48.2%。

(责编:姜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