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中院“24小时自助法院”投用 服务“不打烊”

2021年02月03日16:0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洛阳中院供图

人民网郑州2月3日电 (姜果)2月2日,洛阳中院24小时自助法院正式揭牌成立。自助法院的投用能够提升诉讼效率,节约诉讼成本,减轻当事人诉累,真正达到当事人诉讼“零等待”、法院服务“不打烊”的目标。

据悉,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24小时自助法院”设在洛阳中院西门北侧,标识醒目,当事人刷身份证进行人证对比后即可进入。

整个区域包括诉讼引导区、综合查询区、业务办理区、庭审调解区。当事人可随时扫描身份证使用,按照系统提示自助办理各类业务,突破了诉讼服务受工作日限制的传统模式,能够为工作时间外急需办理业务的当事人提供高质量的“一站式”服务。

自助法院内设置综合查询一体机、自助立案一体机、智能材料收转柜、联系法官智能机和远程开庭设备等多种智能服务机器,具有诉讼引导、自助立案、文书送达、材料提交、联系法官、远程庭审、远程调解、案件查询等服务功能,切实满足当事人对司法的多元需求。

此外,“24小时自助法院”还切身站在当事人办事角度,设置提供打印、复印、扫描等一系列便民设施和服务,能进行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法治宣传,让当事人更加知法懂法、让法院服务更加贴近老百姓。

洛阳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曲海滨表示,在后续工作中,市中院要以此次24小时自助法院揭牌为契机,进一步践行司法为民理念,不断深化司法改革,更加精准回应人民群众对诉讼服务的新要求、新期待,推动诉讼服务更优,司法公信力更强,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编:姜果、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