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洛阳涧西区法院邀请行政机关旁听庭审

2021年07月15日10:3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洛阳涧西区法院邀请涧西区人民政府工作人员、洛阳市公安局涧西分局15名工作人员走进审判庭,现场旁听两起行政拘留、强制戒毒决定及行政复议案件合并审理的庭审。

开庭前,行政审判庭统筹安排、精心准备,专门设置旁听席位,有序引导入座,并向每一位参加旁听的人员发送了案情简介和旁听庭审意见征求表。旁听人员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庭审结束后旁听人员再次表达了对法院继续开展邀请旁听庭审活动的希望。本次庭审活动历时四个小时,法官严格按照庭审流程推进案件审理,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举证、质证,旁听人员认真旁听,身临其境接受法治学习教育。

本案中被诉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有效增进官民双方的沟通交流,同时通过组织民警近距离旁听庭审,有助于进一步增强法律知识学习,提升法治思维,促进其依法行政能力。今后,涧西区法院将不断满足群众司法需求、切实提升公民法治意识、逐步加强法院自身建设,将“邀请群众旁听庭审”活动推向深入。(洛阳涧西区法院 赵志刚 张金涛 供稿)

(责编:姜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