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学习交流平台 助推法治建设进程

洛阳市涧西区人民法院与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签订共建合作协议

2021年04月23日11:0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4月22日下午,洛阳市涧西区人民法院与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共建协议签约仪式举行。西北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刑事法学院院长冯卫国,涧西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建春出席签约仪式。涧西区法院部分院领导、中层负责人及员额法官参加仪式,仪式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朕主持。

陈建春院长代表涧西区法院全体干警对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院长冯卫国教授和各位专家教授莅临交流指导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在简要介绍了洛阳市、涧西区和涧西区法院基本情况后,指出,“建设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离不开一支高素质的法治工作者队伍。”人民法院、高等院校作为法治中国建设的共同参与者和实践者,承担着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历史使命和时代重任。签署战略合作共建协议,开展交流合作,是“法”“校”双方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战略选择,更是扩展现代化洛阳都市圈建设丰富内涵的应有之义。这是人民法院与高等院校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通过构建切实有效合作平台的有益尝试;必将在法治人才培养、法学理论与司法实务研究、社会纠纷化解、专家互聘、资源共享、党建共建等方面促进双方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深度合作;必将进一步提高法院队伍整体素质,进一步提升法院整体工作水平,进一步推动涧西法院各项工作更高效率、更高质量、更可持续发展!共建协议的签署,必将对涧西区法院与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各自的发展建设,起到良好、高效、高质量的推动作用;必将在深入交流的过程中进一步巩固和增强双方的友好关系;也必将使得涧西区法院通过此次与高校合作共建在“建功新征程、绘就新涧西”征程中彰显更大担当、展现更大作为、取得更大进步!

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院长冯卫国教授在致辞中首先对涧西区法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讲到高等院校法学研究要接地气、要坚持问题导向、要切实服务国家重大方针战略,高等院校与人民法院实现法学研究与司法实践的强强联合,必将打通法学教育和法学实践的隔阂,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与涧西区法院共建协议的签署,必将推动法治涧西、法治洛阳、法治中国进程!

签约仪式上,涧西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建春与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院长冯卫国教授分别在共建协议上签字,并共同为共建项目揭牌。

签约仪式后,冯卫国院长进行了专题授课,整场讲座观点全面、贴切实际,在详解法条的同时穿插证据理论介绍,关注规则在实践中的应用,使全体干警获益匪浅。(洛阳市涧西区人民法院 赵志刚 张金涛 供稿)

(责编:姜果、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