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涧西区法院组织干警集中观看《利剑高悬 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

2021年04月23日11:0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为使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走深走实,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法院干警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近日,洛阳涧西区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警示教育大会,并组织全体干警集中观看了洛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片《利剑高悬 警钟长鸣》。

警示教育片通过发生在洛阳市范围内的反面典型案例,讲述了部分违法违纪人员,在担任领导职务期间,对党不忠,涉黑敛财受严惩;为官不仁,庇护黑恶下囹圄;心术不正,行贿受贿一场空;执纪不严,违规饮酒受处理的事实。在党的十八大以后仍不收手、不收敛、不知止,丧失理想信念,无视党纪国法,腐败堕落,最终走上的违法犯罪道路的历程。以案为鉴、追根溯源,进一步为党员干警划清“禁区”,敲响了廉洁自律的“警钟”。

会议要求,全体干警要认真撰写观后感。各支部、各部门要以警示教育片中的典型案例为鉴,开展剖析、研讨活动。观看警示教育片后,干警们纷纷表示要吸取教训,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时刻做到自重、自警、自律、自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法院人。(洛阳市涧西区法院 赵志刚 张金涛 供稿)

(责编:姜果、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