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洛阳市政府助企新举措 “请进,院里有专属车位”

田宜龙 王雪娜
2021年11月08日07:58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请进,院里有专属车位”

  □本报记者 田宜龙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雪娜

  “来市直机关办事,再也不用兜圈子到处找车位了,方便又省心。”11月4日,到洛阳市党政办公大楼办事的一家企业负责人李文杰,感受到这里的新变化——停车场里多了12个企业车位。

  在党政办公大楼前的广场上,记者看到,白色字样的“企业车位”醒目亮眼,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停车秩序井然。

  进门登记,确认信息。“请进,院里有企业专属车位。”门岗值勤人员温馨提醒。

  “有了专属停车位,再也不用为停车发愁,让我们感到心里暖暖的。”企业工作人员张涵说,自己经常到党政办公大楼办事,过去因找不到停车位,耽误过很多事。机关大院给企业划定专属车位,方便来办事的企业人员,值得点赞。

  “在机关大院设置企业车位是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帮助企业解难题的一项具体举措,也是政府‘破墙’与群众拉近距离的新尝试。”洛阳市机关管理事务局局长蒋武寿说。

  为优化营商环境,方便企业办事,洛阳市机关事务局创新服务方式,开辟绿色通道,进一步简化企业人员和车辆的出入手续办理流程。同时,为确保停车位规范使用,除设置醒目标识外,还安排秩序维护员在现场引导和指挥。

  据了解,机关、企事业单位车位资源共享,洛阳早有探索。2019年,洛阳市建成智慧停车场,满足市民群众到市政府周边办事需要。今年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期间,洛龙区政府实施洛龙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停车场免费对外开放措施,支持和保障文化节活动开展,为市民和来洛游客提供便捷的公共停车服务。

  小举措,暖人心。为确保更好服务企业、解决实际难题,11月3日,洛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万人助万企”座谈会,邀请文保集团、洛轴LYC、普莱柯、古城机械等企业,就办事停车等问题,听取企业意见建议。蒋武寿表示,年底前,洛阳市将陆续开放一批机关单位共享车位,最大程度满足群众办事需求,不断缓解“停车难”问题。

(责编:黄莎、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