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万人助企业 我们在行动丨“容缺审批”助推项目快开工

2021年09月14日08:27 | 来源:大河网-大河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万人助企业 我们在行动丨“容缺审批”助推项目快开工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田宜龙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范坤鹏 通讯员李岚)“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已经通过,马上就可以开工建设了!”9月6日上午,站在东方红(洛阳)国际陆港铁路口岸建设项目一期现场,一拖(洛阳)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晓康难掩喜悦之情。

  东方红(洛阳)国际陆港铁路口岸建设项目以中国一拖铁路编组站为基础,通过整合老工业基地制造、交通、物流等资源,升级建设综合物流枢纽和对外开放平台,是洛阳生产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的主要承载区。

  该项目从规划设计方案通过到可以开工建设,时间不到一个月,这得益于“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推行的“容缺审批”制度,最大限度地缩短手续办理用时,保障项目及早开工建设。

  “容缺审批”是指业务申请人在办理行政审批业务时,主要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但缺少部分非主要材料或非主要材料需要完善,申请人承诺在规定时间内补齐或完善所缺材料,即可先予办理相关审批事项,为企业节约资金成本和时间成本,推进项目加快建设。

  “为了推进项目早日开工,助企服务员多次上门服务。”黄晓康说,东方红(洛阳)国际陆港铁路口岸建设项目一期的规划设计团队是南方一家设计院,对洛阳的地貌不太了解,加上疫情防控,对方无法进行实地考察。

  得知这一情况后,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带着测量工具实地踏勘,协助采集基础数据,与一拖集团及项目规划设计团队沟通讨论,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提醒需要注意的事项。下一步,该局将对企业进行全流程服务,做好综合协调和指导,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责编:黄莎、辛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