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郑州市人防办:“一把手走流程” 用真心搞服务

2021年07月22日15:4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7月22日电(肖懿木) “你好,我想申报应建防空地下室的民用建筑项目报建审批”“请坐,请把准备的申报资料给我,今天由我来为您受理”……受理人员史启新按照建设单位提供的申报资料,将“一张表单”基本信息录入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体统,并将申报材料拍照上传至系统。

近日,郑州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史启新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以办事员的身份为群众办理人防审批业务,这是郑州“一把手走流程”体验活动的一个场景。

体验活动中,史启新首先详细了解了窗口办事流程、配套服务、证明材料等工作情况。随即在咨询辅导台,现场审核了郑州新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关于办理应建防空地下室的民用建筑审报材料。

随后,史启新与前来办业务的企业人员进行座谈,深入交流,重点了解企业对人防行政许可办理流程、所需材料和注意事项是否清楚、对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办事效率是否满意、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线上受理等事项是否落实等情况,并认真征求了企业对市人防部门窗口服务的意见建议,掌握了企业和群众办事的真实感受。

“现在办审批,环节少了、资料少了、时间短了、效率高了,原来办一次人防审批需要15天,经过一系列改革措施的落实,现在最快2天就能办妥。”在现场办理业务的郑州某房地产公司职员提到,人防审批窗口的工作人员都很热情,每次办事都很顺利”。

据了解,“一把手走流程”体验活动,是郑州市委组织部、市政务办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的,旨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和效率,推动解决一批企业群众办事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

(责编:黄莎、冯亚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