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省公安厅: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南上有新作为

2021年11月03日09:4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11月3日电(张毅力)在服务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不断提升公安机关履职能力。河南省十一次党代会闭幕后,河南省公安厅于11月1日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河南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顾雪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以小切口破大题 发挥好平安建设主力军作用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是河南公安机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公安机关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要找准公安机关服务保障“两个确保”、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着力点,以小切口破大题,在服务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在融入大局中提质增效。

会议要求,要全面围绕省党代会部署的重点工作,特别是关于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的部署要求,在履职尽责上下功夫,进一步发挥好平安建设主力军作用。要紧紧依靠党委政府,进一步健全完善风险联控、问题联治、工作联动、平安联创的工作格局,在形成强大维稳合力上有新担当。要持之以恒推进法治公安建设,不断提高公安机关执法公信力,在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河南上有新举措。要深入开展“雷霆行动”,全力参与“三零”平安单位(村、社区)创建活动,深入推进“一村(格)一警”战略,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南上有新作为。要围绕建设国家创新高地、新型城镇化、乡村振兴、制度型开放等战略,常态化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暨万警助万企”活动,持续深化公安机关“放管服”改革,积极服务保障改革创新,在服务发展大局上有新成效。

用“辛苦指数”换来“幸福指数”“平安指数”

会议指出,要践行初心使命,筑牢政治忠诚,做到“两个维护”。要主动适应“两个确保”目标和高质量发展主题对公安工作现代化提出的新要求,在建强队伍上下功夫,为完成好省党代会交给公安机关新任务提供更有力支撑保障。要积极转变理念,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持走“规模适度、质效优先、秩序良好、群众满意”的内涵式发展之路。要持续提升能力,积极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常态化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进一步推动广大民辅警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要不断健全机制,全方位推进各项工作机制建设,进一步强化标准化意识,以公安工作的标准化引领推动公安工作的现代化。要大力改进作风,不断巩固深化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广大民辅警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要进一步树牢“为大局服务、为人民执法、为平安尽力”的工作理念,在做好当前工作上下功夫,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来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社会大局的“平安指数”。要全力投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安保工作,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聚焦重点、精准发力,以河南一域之稳定为全国稳定大局尽责任、作贡献。要充分用好疫情防控“数字防线”和“人民防线”,在扎紧“四个口袋”中发挥更大作用。要对照年初确定的任务目标和厅党委安排部署,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漏补缺,确保年终交上合格答卷。要结合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谋划好明年公安工作,奋力推进河南公安高质量发展。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