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豫剧电影《义薄云天》开机

2021年11月02日15:0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10月30日,由河南李树建戏曲艺术中心和赢冠文化传媒共同摄制的豫剧电影《义薄云天》在横店影视基地开机。

  李树建在开机仪式上致辞

  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戏剧家协会主席、河南豫剧院院长、《义薄云天》主演李树建说,“我们要推出更多反映时代新气象,讴歌人民新创造,具有中原风格、中原气派的精品力作。一定要用国际视野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义薄云天》影片的策划拍摄工作。也希望通过大银幕让更多的观众了解豫剧,爱上传统艺术,一起弘扬戏曲文化,共同为传承弘扬黄河文化作出贡献。”

  国家一级导演、河南李树建戏曲艺术中心总导演、总策划张建萍代表导演组说,“电影版《义薄云天》将充分运用现代电影特别的表现手法,更丰富、更全面、更自然地讲述关公的忠义故事;要通过对关羽‘义’的挖掘,展现中国文化传统中独特的人文精神和家国情怀。”

  主创合影

  《义薄云天》由著名剧作家陈涌泉根据其同名豫剧舞台剧改编创作,是李树建“忠孝节义”四部曲的压轴之作,是全景式表现三国时期蜀国名将关羽一生主要经历的豫剧剧目。此剧排演历经三年,自推出以来先后在北京、深圳、郑州、运城、洛阳等地巡演。

  李树建主演的《程婴救孤》《清风亭上》《苏武牧羊》电影版,曾荣获中国电影“华表奖”、中国电影“金鸡奖”提名和第十三届、十四届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华表奖优秀戏曲片奖。

(责编:辛静、黄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