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话豫剧《宝莲灯》亮相河南省戏剧大赛

【查看原图】

神话豫剧《宝莲灯》演出现场。人民网 霍亚平摄

人民网驻马店4月29日电(霍亚平)4月28日晚,由新郑市豫剧团青年豫剧名家、“梨园姊妹花”曹会敏、曹会芳主演的传承版豫剧《宝莲灯》,在驻马店市民中心火爆上演,该剧团以广大观众喜闻乐见的艺术精品,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豫剧《宝莲灯》是一部古装神话剧,该剧于1989年经过著名戏曲导演罗云改编、执导,由豫剧名家虎美玲领衔主演,引起热烈反响。时隔30多年后,虎美玲的亲传弟子曹会敏、曹会芳联袂主演,将该剧重新搬上了舞台,以传承经典剧目。

炫目的舞台,唯美的扮相,优美的唱腔......在一片期待声中,由曹会芳饰演的“三圣母”舞着长绸出场,现场美轮美奂,观众的热情被彻底点燃,掌声经久不息。

作为一出典型的旦角行当的吃功戏,大型神话豫剧《宝莲灯》融合了河北梆子、舞剧等,增加了“三圣母压山下”的大段唱腔,对演员的唱、念、做、舞都有很全面的要求。

惟妙惟肖的表演、如痴如醉的现场感受,两个小时的演出,直至谢幕观众依然热情不减,起立鼓掌,传统戏曲演员像偶像明星一般多次返场。从4月12日开始排练,到搬上大赛舞台,传承版豫剧《宝莲灯》完美收官。

“非常惊讶、惊喜,演出远远超出我的预期,县剧团的演出已经具备了省级院团的水准,唱功、做功都特别到位,嗓音特别有穿透力,表演特别有功力,非常打动人,期待这出戏能在郑州上演。”为了观看传承版豫剧《宝莲灯》,来自郑州的资深戏迷刘玲专程坐高铁来到驻马店,她激动地告诉记者。

“今天的观众不仅仅来自驻马店,还有很多从郑州、许昌、平顶山、长葛、漯河等地赶来的朋友,他们特别热情,演出反响很大,这是之前没有想到的。”对于现场观众的反响,曹会敏、曹会芳表示完全没有料到,我们一定努力把这部戏打造成精品剧目,争取搬上荧幕。”

“演出非常完美,曹会敏、曹会芳还年轻,正值演戏的黄金年龄,希望她们带领新郑市豫剧团,为老百姓奉献更多更好的精品力作”。新郑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邱冬梅表示。

【1】【2】【3】【4】【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1年04月29日17:08
分享到:
(责编:常力元、徐驰)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