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三百天,“郑好办”上线三百个事项 平均一天“上新”一个事项

记者 李林
2021年11月01日08:23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10月31日,记者从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获悉,2021年的前300天里,“郑好办”APP已上线单办事项278项,跨层级、跨部门、跨领域的“三跨”事项22项,共计300项。

  300天,上线300个事项,平均一天一个。

  记者手机登录“郑好办”APP,发现与群众日常息息相关的事情,如住房、医疗、教育、交通、养老、水电气暖等,很多都可以在线办理。

  “这些群众需要办理的事情,每天都在以海量‘数字’的形式进行‘变身’,逐一成为可以‘少跑腿’‘掌上办’‘秒刷脸’的简单事。”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主要负责人介绍。

  2019年8月,郑州市成立了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牵头的郑州市“数字郑州”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启动城市大脑建设,制定“对标先进、补足短板,郑州特色、全国标杆”发展战略,明确“一年突破、两年看齐、三年领先”的总体目标。

  进入2021年,“数字郑州”的推进速度越来越快,涉及范围越来越广,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城管等多个领域的一揽子建设项目完成。

  统计显示,截至10月29日,依托郑州市政务服务网、“郑好办”APP已上线“一件事”和便民利企高频事项865项,其中“郑好办”已上线693项;总办件申请量210.5万件,办结量超过95%;查询量达953.6万人次;累计注册用户762.8万人,超过60%的郑州人选用了“郑好办”,平均日活20余万人次。

  “数字化”带来的是怎样的改变?

  公租房申请之前需要在8个部门之间来回“跑”,如今数据“打通”连为一体,社保缴纳、婚姻、特困人员救助供养、低收入家庭救助、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户籍、居住证、公积金、房产等12项信息数据实现共享,原来需44天才能办结的申请,可以“掌上办、零跑腿、当日办结”。

  建设数字河南的步伐,正在坚实迈进。郑州用“数字化”持续提升百姓“幸福指数”。

(责编:辛静、黄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