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开展网络安全暨金融标准宣传活动

2021年10月14日10:3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为充分履行政策性银行在维护金融数据安全、促进金融标准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社会责任,引导人民群众进一步树牢网络安全意识,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持续开展网络安全暨金融标准宣传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分行结合总行和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要求,认真制定实施方案,组织人员深入学习网络安全、金融标准相关规章制度,安排部署线上线下两条宣传渠道。同时,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在分行内部深入全面自查,堵塞网络安全漏洞,加强集中宣传,发挥政策性银行在宣传方面的“扩音器”效应。

为确保宣传活动有序开展、取得实效,分行一方面组织网络安全排查,对机房设备和个人计算机终端的账号口令、管理后台、敏感信息、系统补丁和病毒查杀等内容进行逐一检查,筑牢内部网络安全防线。另一方面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组织进行知识答题活动,向员工和客户发放《网络安全知识手册》《金融标准宣传手册》,通过网络分享标准化法以及人民银行发布的一系列金融标准知识图解,在广告机、电子屏等设备上滚动播放相关宣传视频、宣传标语,组织部分员工在工作日走上街头开展网络安全和金融标准宣讲活动,通过多形式多渠道向客户、群众讲解网络诈骗典型案例、个人金融信息泄露的危害和风险防范要点等内容,解读网上银行、金融科技创新、金融数据安全等方面金融标准,引导社会公众进一步掌握金融安全应知应会知识,深化对金融标准化工作的认识。

下一步,分行将在总行和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的指导下,认真履行政策性银行的社会责任,加大金融网络安全和金融标准化工作的宣传普及,为构建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不懈努力。(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 焦夏洋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