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汝州:集中督导见成效 综合验收效率高   

2021年09月15日17:5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真是没想到,原以为要大半年的,现在仅用了20多天,我们申请的项目竣工综合验收合格证就审批完成了。”9月15日上午,看着刚刚拿到手的综合验收合格证,汝州市乐达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玉兴感慨地说:“这个合格证对我们太重要了!有了它,家居建材城里300多家商户办理房产证的愿望就有着落了,企业能融资贷款,发展资金也有保障了,这都得益于汝州市委第二集中督导组督导有力,‘万人助万企’活动务实高效,太感谢他们了!”

2021年7月,汝州市委第二集中督导组对汝州市住建局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和“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情况进行集中督导。按照督导要求,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国强马上带领相关人员,到汝州市乐达金马家居建材城实地和企业面对面交流。乐达金马家居建材城项目总投资2.5亿元人民币,于2015年开工建设,2018年建成使用。

目前,该建材城入驻商户300余家,安排就业人员近千人,年营业额达3亿元,历年来共上缴各种税费近亿元。但由于乐达金马家居建材城项目竣工综合验收证还未获审批,严重影响和制约了企业进一步发展壮大,公司董事长李玉兴着实犯了愁。当李玉兴提出申请办理项目竣工综合验收合格证的要求后,王国强当场联系相关职能科室负责同志,立即启动验收审批程序,依法依规加速办理进程,全力以赴尽早尽快搬开困扰企业发展的“绊脚石”。当晚6时许,市住建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便赶到乐达金马家居建材城,对接项目竣工综合验收证审批办理事宜。

此后20多天,经过多次询问、督促验收进度,相关人员加紧对工程进行现场勘验,整个验收过程组织严密、权责清晰、节奏紧凑、进展迅速,顺利完成验收并办理了项目竣工综合验收合格证。这就出现了文章开头的暖心一幕。

“按照‘项目为王,实干为要’的工作总基调,我们动员全局干部职工,主动作为,扛牢责任,急企所难,纾企所困,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只要企业有需要,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王国强表示,住建局将继续扎实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做到人人参与其中、人人服务企业,积极为企业出谋划策,协调解决问题,努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为汝州经济社会健康平稳发展贡献力量。(汝州市委宣传部 崔高阳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