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汝州巡察干部:即是督导员 又是战斗员

2021年08月19日11:2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按照汝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部署,汝州市委巡察办承担对驻汝规模以上企业、金融网点等单位的督查督导服务,以及置业小区疫情防控值班等工作。

连日来,巡察机构督查督导服务小组进社区小区、到厂矿企业,对相关部门落实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不定期督促检查、明察暗访,同时负责对疫情防控中失职失责、履职不力、瞒报漏报、敷衍应付等行为严肃追责问责。在检查中发现,部分金融网点存在登记不规范、人员在门口扎堆扫码现象;个别煤矿浴池设备简陋,防范意识不强,消毒措施不完善等;河南省工人温泉疗养院防控力度大,配备专门的雾炮消毒车,每天定时消杀。

在分包小区疫情防控值班中,同志们白天顶着烈日暴晒、晚上顶着蚊虫叮咬,查健康码、测体温、做记录,提醒住户做好疫苗接种和个人防护,帮助70多岁的蒲大爷扫行程码、健康码。值守人员耐心细致的服务得到了业主们的一致好评,小区从事修理的李大哥还专门送来了纯净水和方便面。

目前,疫情尚未彻底解除,汝州市委巡察办的同志们仍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履好职尽好责,当好督导员和战斗员。(汝州市委巡察办 韩学军供稿)

(责编:侯琳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