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汝州:拉直巡察问题曲线 直面问题效率高

2021年08月16日11:0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对问题盯得紧、抓得实,对工作部署快、效果好,把整改责任落实到位,为巡察工作画上了较为圆满的句号。”日前,在对煤山街道巡视巡察整改“回头看”暨集中督导时,汝州市委第一巡察督导组组长吴占奇说道。

据了解,自2019年4月份开始,市委第四巡察村(社区)组开始分批对煤山街道8个社区(村)开展了巡察,共发现了56项问题,涉及基层党建、民生等方面。根据市委巡察办反馈的问题,煤山街道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立行立改,拉直问题曲线,解决了不少问题,赢得了群众一致称赞。

“我们筹资2万多元,在村小学和市六中门口设置4条减速带,修复安装路灯60多盏,并排查整改安全风险隐患3处,对巡察组提出的问题全部处理到位。”肖庄社区支部书记刘国桥说道。

对于路灯不明、卫生不净、供水不通等群众关心的实际生活问题,煤山街道党工委积极与市住建局、水务局等部门协调,督促西东、望嵩等相关社区立即行动、加大投入、集中治理,先后完成了府后街路灯修理、葛庄村安全饮水工程修复等民生热点事项17件,切切实实解决了群众们关心的问题。

在党员管理和相关制度方面,煤山街道党工委专题研究部署,集中开展了党员组织关系排查和党费收缴清理专项行动,协调各社区(村)转出有单位党组织的党员共34人,补缴党费14151.7元,进一步规范了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制度规定,促进了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目前,各社区(村)全部创建为市星级党组织,市级无访村7个。

“巡察是一次政治体检,也是落实从严管党治党的具体行动,通过上下一起抓,合力促整改,问题事项全部办结。”煤山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江发表示,“下一步,我们要以市委巡察为契机,巩固深化整改成效,拓展提升各项工作,促进煤山更好更快发展!”(汝州市委宣传部冯琳轲 李静供稿)  

(责编:侯琳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