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万人助万企 发展添活力

平顶山高新区:审批“减法”创高效 服务“加法”优环境

2021年09月02日14:5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又快又方便!以前竣工验收要跑好几个部门,周期比较长,这次没想到这么快!”9月1日上午,广诚美林里项目部负责人对平顶山市高新区城乡建设和生态环境局高效率的验收工作赞不绝口。

项目审批“零跑腿、零接触、零付费”,政务服务“减材料、减时间、减程序、减跑动”……这样的效率,得益于该局以“店小二”姿态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简流程、创机制、优服务,“三驾马车”并驾齐驱,跑出了优化营商环境“加速度”。

简——优化流程,提速增效

过去,由于竣工验收备案涉及部门广、审批流程多、所需材料杂,一直被戏称为整个工程建设周期中的一座大山。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平顶山市高新区城乡建设和生态环境局按照审批最少、流程最优、效率最高、服务最好要求,打破部门边界,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再造”,审批环节“减无可减”,通过自我加压再次提速,将办结时间压缩至0.5天,进一步为企业节约了时间成本。

创——革新机制,助企纾困

该局通过成立入企服务小组,每周定期深入企业走访,深入企业沟通交流,通过“列单、领单、办单、清单”工作机制,对入企走访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当天入台账表,详细记录现场办理情况、办理建议及交办情况等。对疑难问题或需多方协调解决的,由相关单位和专人负责,挂图作战、倒逼节点,从而做到逐个办结销号。

优——帮办代办,暖心服务

该局切实将企业满意度作为检验活动成效的唯一标准,积极为企业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无偿帮办代办服务,根据企业意愿对工程建设项目实行全流程或部分环节陪同办理,无偿代企业办理事项申报及相关工作,变“企业跑腿”为“政府跑腿”,将“最多跑一次”的一站式服务真真切切落到了实处,真正实现审批服务“马上办、网上办、一室办”。

据统计,自“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该区累计深入企业18次,提供帮办代办服务20余次,完成项目审批事项6项。

优化营商环境没有终点,服务企业,一直在路上。该局负责人表示,要以问计于民、问需于企为导向,坚持与最优者“对标”、与最强者“比拼”、与最快者“赛跑”,不断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构建协调顺畅、流转高效、服务到位的工作格局,促进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推动高新区经济发展向着“高又快、上台阶”迈进。(平顶山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张冰楠供稿)

(责编:辛静、冯亚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