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洛阳高新区赴重庆等地开展产业合作、招商引资工作

2021年09月11日10:4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9月6日-9日,洛阳高新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赵莉带队赴重庆、成都、武汉等地实地开展产业合作洽谈、重点招商项目对接等工作。

在重庆航天云网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重点学习参观了该公司以“互联网+智能制造”为主线构建的适应互联网经济业态与新型工业体系的航天云网生态系统,并就洛阳高新区有色金属行业转型升级合作展开合作洽谈。

在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一带一路”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等地,重点了解了保税港区的工作运营机制、进出口贸易等情况,随后就综合保税区体制机制、园区规划布局、产业和招商引资合作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在成都高新区管委会,重点就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科技金融融合发展、创新创业政策支持、综合保税区运营管理等问题进行了学习研讨。

在成都希望集团,重点考察了希望同云智谷、森蓝科技、银蕨智能等企业项目,并就云计算、智能防疫、文化旅游、能源管理运营、智能制造产业合作进行了洽谈。

在武汉东湖高新区管委会就高新区体制机制改革、人员绩效管理、人才引进、专业园区运营、平台公司建设以及综合保税区建设情况进行了学习洽谈。

在中电光谷产业园,重点就创新创业项目培育、投资基金设置、产业园区合作进行了考察对接。

在武汉理工大学,重点参观学习了光纤传感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以及硅酸盐建筑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就共同在洛阳建设新材料研究院事宜进行洽谈。

赵莉指出,此次外出考察对接活动意义重大,各职能部门要借此次学习考察,做好以下几点工作:

一是要认真思考、敢于面对改革创新带来的各种挑战,尤其是在体制机制改革、科技产业创新升级、综合保税区管理运营方面要向先进地区学习,大胆突破、为高新区的再次腾飞打下坚实基础;二是针对洛阳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短板和不足要积极谋划、主动作为、迎头赶上,充分展现“三区融合”高新人的使命和担当;三是要以项目落地见效为根本落脚点,围绕“万人助万企”“驻点招商”等重点工作开展合作洽谈,以项目建设的高质量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的高质量;四是对符合洛阳高新区产业结构发展的重点人才团队、重点项目要紧密跟踪,做好一对一服务,注重细节,以优良的营商服务环境吸引人才、项目落地。(洛阳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苗雨供稿)

(责编:肖懿木、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