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高新区强链延链补链 积极打造经济新增长极

2021年08月31日17:3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8月28日,在位于高新区的省市重点项目河南跨境装备智造产业园建设现场,项目施工方正在抓紧作业,整个工程计划2022年竣工。

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主要围绕“一带一路”,引进省内外知名装备制造企业、粮油机械企业、环保设备企业、国际贸易企业、跨境电商企业等,着力打造跨境电商出口基地。

“目前一号车间、二号车间主体已建成,科研楼玻璃幕墙施工40%,孵化中心二次结构施工80%。虽然今年疫情反弹给项目进度带来了一些压力,但我们依然有信心按期完工。”项目负责人表示。

今年以来,高新区围绕主导产业,不断优化投资结构,积极培育经济新增长极,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该区全年共谋划重点项目61项,总投资313.2亿元,紧紧围绕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主导产业上下游产业链条,以六大产业园区为载体,依据“四张图谱”,积极开展“四个拜访”,依托区内企业平台、产业联盟、行业协会等第三方延链、补链、强链。

该区着力实施中国尼龙城创新产业园等项目,推动尼龙新材料产业向中下游延伸;有序推动巨高智能电气产业园等项目建设,引导电气装备制产业造向智能化、需求侧布局;积极谋划煤盐化工与新能源产业的融合发展,打开进入光伏、储能、动力电池行业的新通道。

围绕主导产业,该区梳理分析产业链中的重点薄弱环节和拓展领域,疫情反弹期间,利用电话招商、VR技术线上实景查看厂房等方法,积极对接奥克斯集团洽谈高新区电气装备产业园项目、对接北京蓝田农发实业公司洽谈冷链物流基地新基建等项目,坚持招商工作不断档,全力构建生命力旺盛的产业生态。

打造经济新增长极,该区在为企业生产和创新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截至目前,共收集区级层面企业问题141个,已解决问题132个,解决率93.6%,位居全市前列,企业经营活力显著增强。(平顶山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吕博文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