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市新华区:围绕主导产业写好招商引资文章

2021年09月10日10:2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2021年9月3日上午,平顶山市新华区政府与东莞誉途新材料有限公司举行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此前,8月21日、22日,新华区委书记安保亮带队到深圳、东莞走访专家、洽谈项目;8月26日,安保亮与东莞誉途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存国一行就日产100万支高倍率锂电池生产线项目座谈交流、共话发展。

2021年以来,新华区把“一主四强”产业(现代服务业主导产业,数字经济、总部经济、楼宇经济、高新技术产业)作为招商引资主攻方向,认真编制“四张图谱”,积极开展“四个拜访”,齐心协力写好招商引资文章。

坚持大员招商。新华区组建由区四大班子领导任组长的11个镇(街道)招商团、11个产业招商团、5个园区招商团,今年以来组织招商活动18次,其中区委书记、区长带队外出招商7次,走访知名企业8家、行业协会2家。8月21日,在得知东莞誉途新材料有限公司、豪乐暄电子有限公司等新华区下游目标企业有意往内地转移的消息后,区委主要领导立即带队出发,赴广东走访对接,现场签约日产100万支高倍率锂电池生产线、光通信和光电产销一体化等3个项目,总投资7.1亿元。

强化队伍建设。按照“懂产业、懂经济,会招商、会服务”的要求,区委组织部从全区年轻干部中抽调精干人员,充实到各招商团,打造专业化、组织化、高效化招商团队。按照“一个平台、一次活动、一个主题、一个链条”的思路,招商团围绕“五区四园一楼宇”量身打造专题招商活动,先后举办新华产业新城项目签约仪式、京东电器签约仪式、数字产业专题招商会等9场专题集中签约活动,签约投资35亿元的新华产业新城智能制造产业基地项目、投资15亿元的5G通信基础设施项目、投资15亿元的首钢华盛数字金融中心项目、投资8亿元的电商网红直播城项目等亿元以上项目26个,总金额129.98亿元。

强推项目落地。新华区持续加强土地收储,完善基础设施,跟进配套服务,确保重资产“拿地即开工”、轻资产“装修即入住”。京东电器平顶山旗舰店、5G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星峰研学基地、新华区数字经济创新创业孵化园、万海海洋世界主题公园等11个项目已实现签约即开工,总投资67.58亿元。新华产业新城智能制造产业基地一期、冷链物流智慧生态科技园、京东物流豫南中心、日产100万支高倍率锂电池生产线一期等7个项目年内可开工建设,总投资28.6亿元。

目前,新华区数字经济培育了猪八戒财税网、电商网红直播城、宏福智慧馆等品牌和平台项目,现代物流引入了京东物流这一龙头企业,高新技术形成了碳纳米管、导电浆等锂电池新材料产业集聚,正在筹建数字产业发展基金,努力招引AI智能业界头部企业,主导产业引领带动效应逐步显现。

“我们将继续围绕产业谋划、招引、落地和服务等方面发力,让好的项目引得来、留得下、发展得好。把现代服务业、数字产业作为招商引资重中之重,加快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积极开展以商招商、委托招商、园区招商,围绕主导产业招大引强,不断延链补链强链,促进产业集聚集群,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新华区区长张伟民说。(新华区委宣传部 毛玺玺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