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调研西部山区防汛工作

2021年08月31日15:2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8月30日下午,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先后到山城区春雷路泗河桥、马村水库,鹤山区姬家山乡施家沟村、黄庙沟村等处,调研西部山区防汛工作。市领导冯芳喜、王永青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汛期流量是多少?”“水库除险加固完成了吗?”在山城区春雷路泗河桥、马村水库,马富国冒雨查看了河道清理、管网疏通、水库调蓄等情况。他指出,新一轮强降雨给鹤壁市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增加了一定难度。要按照“汛期不过、思想不松、巡查不停、整改不止”的原则,对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事项再梳理再排查,加强监测预警,及时查漏补缺,确保全覆盖、无死角、无遗漏。要强化河道整治,全力开展河道清淤疏浚,加快水生态修复工程建设,加强河岸、桥梁及配套水利设施维护,做到河湖相通、沟渠相连,全面提升河道防汛能级。要加快城市管网疏通进度,积极完善城市排水系统,确保城市排水设施安全运行。要加强水库管理,严格管控汛限水位,利用降雨间歇平稳有序做好腾库工作,为上游来水留足库容。

在鹤山区姬家山乡施家沟村、黄庙沟村,马富国实地查看了部分水毁路段路基损坏和抢修进展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安全放在心上、把工作抓在手上、把责任扛在肩上,紧盯可能出现的山体滑坡、路面塌陷等问题,科学研判、精准调度,加大排险除险力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采煤沉陷区等危险区域的巡查监测,做好应急避险准备,及时转移、妥善安置群众。要积极做好水毁道路抢修保通工作,加快施工进度,保证工程质量,对危险路段加强巡查守护,设立安全警示标志,严防次生事故发生。要保障河道畅通,加快实施“涵”改“桥”工程,坚决杜绝侵占河道、损毁堤坝等违法行为,加大法律法规宣传力度,进一步增强群众自觉保护生态环境和水环境的良好意识。(鹤壁市委宣传部 陶俐伶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