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舞钢:党员责任区护卫在建项目安全有序

2021年08月30日15:5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在建项目工地点多面广,人员分散流动性强,在疫情防控、防汛应急以及日常人员管理等方面舞钢市如何做?

“创新性地结合业务工作划分党员责任区,由项目地的党员同志主动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让党旗在建筑工地高高飘扬,在近期各项工作中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8月27日,舞钢市住建局局长付建喜说,截至目前,该市在建的27个施工项目中,依托各项目地的近30名党员设立了29个党员责任区,对2199名建筑工人实施管理,有效保证了项目建设和疫情防控、防汛应急等业务的顺利开展。

一个党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今年以来,面对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的双层压力,该市住建部门由局党组及二级机构党支部等牵头抓总,在全力做好机关疫情防控值班备勤的同时,及时针对在建项目工地开展排查梳理、流调管理和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大宣传,在建项目工地在搞好疫情防控前提下,顺利推进施工进度、搞好人员管理。

“今年疫情防控期间,在住建部门精心指导下,我们工地326人全部做了核酸检测;除了备有防护服和护目镜等防疫应急物资外,日常中还利用门禁专人值守以及扫健康码、验行程码、红外感应测温仪等手段,严格落实人员进出管理和疫苗接种等。”在舞钢某安置房项目工地,党员责任区负责人朱义朝说,他既是一名技术负责 人,也是一名党员,今年以来,他已对接住建系统先后开展过政策理论进工地、安全执法检查和知识技能培训等活动,党员作用在项目建设一线的作用日趋明显。而在近日开展的疫苗接种 “清零销号”行动中,该市27个在建项目工地2199名建筑工人中,除4名持有特殊情况证明人员未接种外,其他人员全部接种完毕,实现应接尽接。

此外,在今年的防汛工作中,该市住建系统成立党员干部牵头的防汛应急抢险突击队,主动认领险工险段和重点群体,以雨为令、闻“汛”而动,以实际行动践行“我是党员跟我上”模范带头精神,并参与城市内涝和特殊点位除险加固、险情处置近10处,有效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舞钢市委宣传部 杨德坤 李雅兰供稿)

(责编:侯琳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