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洛阳涧西区法院掀起学习贯彻中共涧西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2021年08月28日10:3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为迅速学习贯彻中共洛阳市涧西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凝聚共识、开拓新局,把牢工作方向,8月19日、20日,洛阳涧西区人民法院党组和各支部先后召开学习贯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议,就如何在今后五年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开展大讨论。

会议传达了中共洛阳市涧西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学习了区委书记牛刚同志在党代会上所作的题为《勇担新使命 建功新征程 向着“千亿强区、首创之区、品质涧西”阔步前行》的工作报告,与会同志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展开大讨论。

党组书记、院长陈建春强调,全体党员干警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紧扣新形势、新使命,不断提升在学习中领悟精神、在学习中强化认识、在学习中增强工作能力,切实将思想和行动全面统一到党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乘势而上、持续奋斗,为建设“千亿强区、首创之区、品质涧西”,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就深入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陈建春院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坚定政治方向。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守政治机关“第一属性”,扛牢为党工作“第一职责”,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切实将“两个维护”落实到法院工作各环节全方面。二是狠抓执法办案,服务发展大局。立足涧西发展定位,围绕中心工作,深入推进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改革,依法公正高效审理各类案件,着力提高审判执行质效,积极化解社会矛盾,为涧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三是全面从严治院,锻造法院铁军。坚持以教育整顿成果巩固拓展为契机,着力提高专业素养,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坚守政治方向,严明政治纪律,狠抓规范管理,加强廉政监督,作政治上的明白人。坚持抓源治本、治建并举,统筹“当下治”与“长久立”,防止顽瘴痼疾、害群之马“复发”“反弹”。四是坚持司法为民,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紧紧围绕区委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找准找实服务中心大局的结合点、切入点。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抓手,进一步助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创新司法为民举措,满足群众多元司法需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党员干警在进行大讨论时,纷纷表示,作为司法工作者,深感责任更加重大,使命更加光荣。要时刻保持忧患意识,不断求实创新、开拓奋进,充分履行好审判职责,以公正司法保稳定、促和谐、谋发展;以能动司法提升司法效果、服务社会大众;以严格司法提升司法公信、树立司法权威,把区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和措施真正落到执法办案各项工作实处,为建功新征程、绘就新涧西做出积极贡献。(洛阳市涧西区法院 赵志刚 张金涛 供稿)

(责编:姜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