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方城:青春志愿展风采 战“疫”路上显担当

2021年08月27日12:5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在方城县西北村疫情防控卡点,大学生志愿者卢苗苗在村支部书记李明尚的指导下,正在有序给进村村民测量体温,并做好登记。

“在网上看到许多抗击疫情一线的医生护士们,由于长时间穿戴防护服在高温下工作导致中暑晕倒,我有一种想哭的感觉。许多医护人员比我们大不了几岁,却在这种关键时刻顶起来,给我们年轻人做出了榜样。”卢苗苗说。

卢苗苗是个00后,今年6月份参加完高考,前不久刚收到开封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作为一名准大学生,本来她可以在家休息,静等开学。可是,当她听说村口抗疫检测人手不够,毅然挺身而出,迅速加入了志愿者队伍中,承担起对村口外来人员和车辆的登记、监测工作;同时带头服从疫情防控各项制度规定,并向身边亲朋好友宣传防疫知识,为保护全村群众的安康贡献一份力量。

“面对疫情,总有人战斗在一线,我们在后方坚守,为国家,为社会,为亲人,担负起一份应有的责任。”坚守在平高台村疫情防控卡点的志愿者史鑫源说出了所有志愿者心声。

一个人带动一群人,一群人温暖整个城。在方城县抗击疫情阻击战的道路上,还有许多像卢苗苗、史鑫源这样的年轻志愿者,他们用平凡的举动书写着不平凡的故事,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的精神,也为疫情防控工作注入了动力和温暖。(方城县委宣传部 焦新永 张敏供稿)

(责编:侯琳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