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每个靓丽的身影都是一道坚固防线

2021年08月27日10:0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面对突如其来的暴雨洪水侵袭和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鲁山县各级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冲锋在前,逆流而上,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她们的“靓丽”身影。

“幸亏村上的妇联干部及时救援,要不雨下这么大,俺这屋子又漏水,我一个人在家,后果不堪设想啊……”瓦屋镇白土窑村80多岁的梁老太太感激地说。

近日来,鲁山县两次遭受暴雨袭击,疫情防控工作也在同步开展,鲁山县妇联动员各级妇联组织、妇联干部、广大妇女及家庭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及灾后重建工作,带领广大妇联干部开展灾后重建、帮助被困人员转移、登记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在曙光中,在烈日下,在暮色里,一个个巾帼“战士”用她们柔软的身躯牢牢撑起了我县抗灾抗疫的“半边天”。

“谢谢!谢谢!你们真是雪中送炭啊!”7月25日深夜10点多,在该县董周乡政府等候接应救灾物资的副乡长郭家奇感动地说。

从7月17日8时到20日6时,鲁山县出现特大暴雨,这次强降雨使该县大部分地区受灾严重,此次灾情更是牵动着妇联人的心。7月24日,在省市妇联牵线下,鲁山县妇联共接受价值70余万元的抗汛救灾物资,为了确保及时将救灾物资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鲁山县妇联主席段雪枫带领单位全体人员日夜兼程,第一时间将救灾物资送达团城、赵村、尧山、土门等12个受灾严重的偏远山区乡镇。次日,该县妇联又举行了救灾物资集中发放仪式,把救灾物资发放至其它14个乡(镇、街道)。

“谢谢县妇联!谢谢老师!想想老郭对我也不赖,我不能动,他又得挣钱又得管家,也不容易。”8月11日上午,鲁山县妇联权益部工作人员携同心理疏导老师一行到康某家中进行心理疏导,在心理疏导老师的引导下,她打开了藏在心底17年的心结,脸上露出一丝笑意。

为疏解广大妇女儿童面对突发灾情的不良情绪、解决权益纠纷和心理困扰等问题,鲁山县妇联成立了法律援助和心理咨询志愿服务队,通过12338电话架起了与妇女群众之间沟通的桥梁,有效地维护求助人的合法权益,让广大妇女群众深切地感受到了“妇联在您身边,服务随时相伴”的贴心服务。

同时,鲁山县妇联携手壹基金、字节跳动公益在赵村镇、四棵树乡、团城乡组建“壹基金儿童服务站”和“益童乐园”,已于近日线上线下同时启动,项目主要通过开展安全教育、健康教育、卫生教育、儿童绘画、手工制作、心理支持等课程和活动,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增强他们的学识和逻辑思维的能力,从而促进孩子们的全面发展。

“大家伙儿一定要认真点,把咱们的真本领显现出来,把饼烙好些,这可是代表咱鲁山妇联的形象……”7月25日,磙子营乡双龙店村一群巾帼志愿者在村妇联主席赵春丽带领下,正在忙着烙大饼、炸油条送往新乡支援灾区。

“叔,你这是去哪呢?戴好口罩,来登记一下。”“哥,你是从哪回来呀,来测一下体温,扫健康码和行程码,让我看一下。”磙子营乡韩东村女大学生冯梦雨,主动向村两委请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新冠病毒能百变,来去自由难发现。人类能造百草药,也能制造原子弹。如何灭疫驱魔散,戴上口罩能防范。”张官营镇营东村巾帼电车宣传小分队活跃在大街小巷循环播放着自己创作的口号。

“我是脱贫户,多年来一直都是国家和政府在帮助我。现在国家有需要,我也贡献一下我的爱心。”脱贫户王亚飞脱贫不忘感党恩,她不但主动值守还为村里卡点捐赠遮阳棚、方便面、矿泉水等价值500元的物品。

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她们走村入户、值班排查、宣传引导,用脚步丈量大地,用行动书写担当,用汗水温润人心,每个靓丽的身影都是一道坚固防线。 (鲁山县委宣传部 马路 张晓丽 杨洋洋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