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鲁山县库区乡:做好“三大员” 一线“志愿红”

2021年08月11日12:0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协助值守,每天回家都到后半夜;帮忙排查,足不出村却一天步数超过两万;登记信息,汗水早已浸湿衣服……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鲁山县库区乡志愿者冲锋在前,“志愿红”成为抗击疫情一道靓丽风景线。

库区乡是河南省文明乡镇,乡党委、政府在组织乡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组织机关和18个行政村的志愿者800余人穿上红马甲,走村入户,投身抗疫一线。

当好“宣传员”。通过张贴《致广大人民群众的倡议书》、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单、手持小喇叭宣传等,普及科学防疫知识,提升群众自我防护能力,营造疫情防控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当好“排查员”。结合全乡开展的“全员扫码 守护健康”专项行动,该乡志愿者和乡村党员干部一道,以志愿小分队形式,深入辖区群众家中,采集健康码、验证行程码信息,掌握群众的健康状况和出行情况,为疫情防控提供真实数据。

当好“守门员”。行政村值守卡点是疫情联防联控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最有效防线。在各个值班点,志愿者服务队坚守岗位,轮流值班,实时监测进出人员体温并登记,对扎堆的群众进行劝散,对不戴口罩的人员进行提醒,帮助进行防疫消毒,和村组党员干部一道筑起防控疫情的坚强防线。

截至目前,该乡志愿者服务队配合乡村两级共采集健康码行程码信息8000余人,发放宣传材料1.5万份,劝停因红白事安排宴席6起。(鲁山县委宣传部 马路 朱亚飞 党凯 供稿)

(责编:宋芳鑫、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