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力争3个月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1年内恢复到灾前水平

2021年08月09日16:0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尚明桢摄

人民网郑州8月9日电 (朱佩娴、尚明桢、辛静)8月9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南省加快灾后重建”系列第三场新闻发布会。会上,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迎伟介绍了全省加快灾后恢复重建相关情况。

李迎伟说,灾后重建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并不等于可以松一口气。下一步,将在以最严格、最坚决措施尽快扑灭疫情的基础上,把基础设施救急救险与能力提升结合起来。

一方面,督促各地各部门全面落实《关于加快灾后恢复重建的若干政策措施》,尽快完成各类水利设施隐患排查和险工险段除险加固、确保安全度汛,力争灾后1个月内基本完成受损的重要市政设施、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维修抢通任务,3个月内完成交通、水利、气象、电力、通信、市政等基础设施除险加固和基本功能修复,恢复城乡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另一方面,尽快编制出台河南灾后重建总体规划和交通、信息等专项规划,同步建立健全灾后重建重大项目库,实行挂图作战、台账管理,有力有序在重点领域谋划实施一批重大工程项目,力争1年内受灾地区基本生产生活条件和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恢复到灾前水平,力争2—3年灾区重点河流和水利设施蓄洪排涝能力全面改善,郑州等中心城市地下空间、轨道交通、公共服务等重大设施应对风险能力显著增强,防灾减灾、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大幅提升,为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长治久安提供更加有力保障。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