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洛阳市西工区邙岭路街道:聚星火之光筑抗疫防线

2021年08月06日13:0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我马上到”“我可以全天参与”“我随时可以来”……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河南省洛阳市西工区邙岭路街道广大党员群众志愿者关键时刻站得出,危难关头豁得出,成为社区防疫生力军。

“请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请出示健康码,配合我们测量体温”,在每一处疫情防控前沿,都活跃着“红马甲”的身影,他们团结一心,点亮战“疫”光芒。

志愿者招募令的一声号召,来自黎明化工研究院、洛阳石油公司、中石化洛阳分公司、豫煤石化、四三三处、木材公司、国祥物业、韦斯顿幼儿园以及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警察学院等高校大学生共70余名志愿者,在26个小区防控卡点上昼夜坚守、不畏风雨,通力配合社区工作者,有序开展人员测温、秩序维护、信息采集、消毒消杀等志愿服务,充分践行“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

2020年初,新冠疫情突如其来,石油公司退休职工李保群、王巧玲和高爱民、石雪珍两对老夫妻,主动报名成为社区防疫志愿者,一干就是大半年。如今疫情再次来袭,4位老人再一次挺身而出,不畏风雨骄阳,积极加入防疫志愿者队伍,投入到社区巡防、小区防控、秩序维护、排查摸底等各项防疫工作中,在防疫一线贡献“银发志愿力量”,充分展现着老党员退休不褪色的初心。

“您好,麻烦你明天上午给我们买点菜好吗?我们家里的菜这两天都吃完了。另外门口的垃圾请帮我们拎走。”8月2日晚,正在进行居家隔离的李先生给石油路社区发来求助信息。收到信息后,社区工作人员杨海光前往超市为其购买蔬菜、猪肉等生活物资,确保为隔离在家的居民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

只要社区居民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下单”,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就主动跑腿代购,把生活用品、蔬菜肉蛋等生活必需品送上门。“居家隔离人员有什么生活不方便的,我们给予必要的帮助,这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一部分。”杨海光说道,“特殊时期,更要把事办到居民心坎上。”(洛阳西工区委宣传部 郝悦岚 高峰供稿) 

(责编:侯琳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