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楼阳生王凯到郑州市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以最严格标准应对疫情挑战 坚决封死扑灭疫情防止蔓延扩散

马涛 归欣
2021年08月04日07:58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以最严格标准应对疫情挑战 坚决封死扑灭疫情防止蔓延扩散

  8月3日,省委书记楼阳生在郑州市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本报记者 董亮 摄

  本报讯(记者 马涛 归欣)8月3日下午,省委书记楼阳生、省长王凯到郑州市高风险社区、集中隔离点,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二七区京广路街道春晖小区3号院已实行全封闭管理。楼阳生询问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等情况,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非常时期、非常时刻,要把抓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指南,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坚决防止疫情蔓延扩散。楼阳生与正在值班的基层党员交流,了解社区管理、群众生活保障等情况,叮嘱他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担当作为,始终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王凯来到二七区集中隔离点锦江之星酒店,与社区干部、工作人员认真交谈,详细询问隔离措施落实情况,实地查看“三区两通道”设置,叮嘱大家要坚决摒弃麻痹大意思想,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积极主动服务好集中隔离群众,助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随后,楼阳生、王凯召开座谈会,听取郑州市疫情防控和全省联防联控工作情况汇报。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楼阳生强调,一要从最坏处打算。充分估计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实行最严格的标准,采取最有力的举措,应对最严峻的挑战。二要坚决阻断扩散蔓延渠道。加强流调力量,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措施,坚决圈住传染源头、封死扩散渠道,以最大决心确保把疫情解决在河南、消灭在河南。三要多轮次开展核酸检测见底清零。郑州市要尽快完成首轮全员核酸检测,尽早启动第二轮检测,重点地区要首先做好第二轮检测。要坚持全省一盘棋,统筹调集医疗资源、防治物资、人员力量,提升检测能力,确保检测质量,全面彻底排查,做到不漏一人。四要坚决防止院感发生。做好相关医院感染人员的隔离、转运、救治工作,全面排查医疗机构风险隐患,强化科学规范管理,严格执行分院分区分级诊疗制度,严格落实医护人员防护措施。五要既防输入又防输出。把防输出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做好隔离管控,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坚决防止疫情向外扩散;加强对国际航班、冷链物流的调控,该熔断的当机立断,严格实行总仓管理,做到凡进必检、凡出必检。六要保障市场供应,保障生产经营。建立物流中转站区,确保安全通畅,确保生活生产所需物资、物品、食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七要健全领导机制。越是关键时期,越要强化全省统一指挥、统筹调度,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分管领导要抓深入抓具体,各专班各部门要各尽其责,形成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王凯对强化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五点部署,一是范围要再扩大,在综合研判基础上科学划定风险区域,适度扩大封控范围,坚决阻断疫情蔓延。二是人员要再培训,组织专业力量加大对集中隔离人员、社区干部以及医护人员培训力度,做到科学防范、忙而不乱。三是信息要再畅通,强化调度协调、服务对接,加快完善信息系统,用好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加快核酸检测、流调溯源等工作,与时间赛跑。四是环境要再消杀,充分利用夜晚时间对风险区域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消杀。五是隔离点要再准备,加快备用隔离酒店准备工作,科学规范设立“三区两通道”,落实落细防控措施,确保隔离点安全运行。

  穆为民、徐立毅参加调研。

(责编:黄莎、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