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能力素质 锤炼谋略技能 打造人防精兵

-----新乡市2021年度全市人防专业队伍骨干集训

2021年05月31日10:4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按照《2021年度全省人民防空以战领训应急支援专项实施方案》的要求,为进一步坚定不移地把军事训练摆在重要位置,作为中心工作,切实提升实战化演训整体成规模、成体系、成能力建设的水平。新乡市人防办在河南省北部跑马岭人防疏散(训练)基地,组织全市人防专业队伍、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单位骨干力量、县(市)区人防办业务骨干60余人,开展为期一周的集中训练。

5月24日上午,新乡市人防办召开全市人防专业队伍骨干集训开训动员会。新乡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日亮出席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一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专业队伍骨干集训的重要意义;二要加强实战练兵,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三要积极投身训练,努力提高军事技能;四要严格遵守纪律,确保集训安全顺利。全体参训队员要高度重视,按照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配合,真抓实练,认真落实训练计划。要通过集训,达到军事上过得硬,关键时刻用得上的目标要求,进一步提高人民防空专业队伍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有效应对新形式下各种不安定因素和自然灾害带来的多种安全威胁,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为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培养出更多、更合格的后备力量奠定坚实基础,真正发挥出人防队伍在国防建设中的积极作用。

开训动员结束后,所有参训队员激情饱满,斗志昂扬,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系列课程及训练中。本次集训以新时期军事战略方针为指导,以《人防训练与考核大纲》为依据,以国际国内安全形势、军事理论及基本技能、野外生存适应性训练为基本内容,围绕职责使命,突出能力提升,突出信息化、专业化、一体化建设,坚持以训促用,以建促备,狠抓训练落实,有效提升了参训人员的专业技能和组织指挥能力。为使集训达到预期效果,集训采取 “准军事化”封闭式管理,理论讲解与现场答疑相结合、实装操作与练习考核相结合、课堂教学与观摩理解相结合的方法组织进行 。(新乡市人防办 辛利迎 程雯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