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大V、在校学子齐聚郑州高新区看发展

2021年05月28日09:4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5月28日电(黄莎)5月27日,“看西美高新 美好正在发生”互联网大V行+自创区五周年成果巡展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20家来自全国各地的网络媒体、自媒体大V、微博、抖音等知名媒体和10名辖区在校大学生齐聚高新,全方位、多角度看城市发展,观产业振兴,实地感受郑州高新区社会发展新成就、新气象。

活动中,采风团一行先后实地参观了智能传感谷、郑州(国家)高新区智慧城市实验场、网络安全科技馆、西美大厦、国家超算中心。在中国(郑州)智能传感谷启动区,采访团详细了解高新区传感器产业发展情况,感受高新区智能传感产业集群建设热潮。

作为郑州高新智慧新城的缩影,郑州(国家)高新区智慧城市实验场是兼备城市运营指挥、智慧产业、企业共享展厅、会议会展、参观体验等多种功能的综合性建筑。在智慧城市实验场,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采风团一行通过看宣传片、听讲解,详细了解了高新区利用大数据推进数智治理、智慧交通、智慧医疗、精准扶贫、GIS地图等智慧城市建设应用的最新成果。

在网络空间科技馆,网络大V和同学们通过听讲解、互动体验、实物演示等方式,了解恶意手机充电桩、nfc隐私泄露、网络新型诈骗、智能家居安全隐患等生活中常见的网络安全问题。大家纷纷对高新区发展网络安全产业的创新举措点赞,认为场馆在轻松有趣的科技环境中,可以帮大家科普更多网络安全知识,不仅能增强大家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爱国情怀,还可以提升基本的防护技能,并表示将通过自己的切身感受,运用新媒体手段,充分展示高新区在网络安全等方面“了不起”的成就。

当天下午,采风团还到西美大厦、国家超级计算中心等实地参观,从新型研发机构建设、人才引进、超算应用等多个方面,实地感受西美高新主导产业的蓬勃发展势头和国之重器的“速度与激情”。

与此同时,此次活动还制作自创区五周年发展成果展板,走进郑大、工大、轻工业大学三所高等院校宣传展览,通过成果展宣传,使在校学生全面了解自创区五年的发展成就。展览现场,成果琳琅满目,吸引了众多同学驻足观看。

(责编:黄莎、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