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源汇区:全国助残日活动丰富多彩

2021年05月18日08:4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在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漯河市源汇区残联结合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以“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切实办好事关残疾人各项实事,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开展上门服务活动,利用下乡集中鉴定评残和上门入户残情鉴定的方式,为60余位疑似残疾人进行了鉴定,发放《源汇区残联政策指南》手册,开展政策宣传,进一步提升群众对各项惠残政策的知晓度。邀请专业讲师,对常见农作物的种植、菌类栽培、病虫害防治等内容, 37名农村残疾人开展为期三天的农村实用技术培训,使残疾人进一步掌握种植知识,更新种植理念,为增收致富奠定坚实基础。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深入各乡镇办和分包村15户困难残疾人家庭走访慰问,详细了解家庭情况,帮助解决生活困难,走进特殊教育学校慰问残障学生,为他们送去书包、文具、益智玩具和面包等慰问品,使残疾儿童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把温暖送到残疾人的心坎上。开展特色康复服务,为有辅具需求的3名残疾人提供上门适配辅具服务,协同市六院康复科专家为残疾人开展康复知识讲座,邀请市儿童康复专家在市医专三附院围绕儿童生理现状、儿童心理与行为、家长心理状态对孩子影响等问题,举办“传统中医在残疾儿童康复中的应用”康复知识讲座,并为大家发放康复知识手册,帮助更多的孩子恢复健康。开展残疾人代表走进红色景区、赠送书籍等为内容的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 活动,进一步满足残疾人精神文化需求。

同时,开展集中宣传活动,组织各乡镇办残联、残疾人志愿者、柳江医院在双汇广场以展出版面、横幅、发放宣传单、开展义诊、盲人技师免费按摩回报社会等形式开展集中宣传活动。进一步唤起全社会对残疾人的关注,倡导扶残助残,营造理解、关心和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漯河市源汇区委宣传部 王会锋 张晓亚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