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助残日 南阳市五里堡这样表达“爱”

2021年05月17日11:4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5月16日上午,南阳市五里堡街道配合宛城区残联,积极开展“全国助残日”主题宣传和走访慰问活动,丰富社区残疾人的文化生活,巩固街道为民办实事的工作成果,共创幸福美好生活的浓厚氛围,用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宣传展板、知识问答、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对群众和残疾人开展一对一的政策讲解,宣传残疾人办(换)证、《残疾人保障法》和《残疾就业条例》等相关政策法规,为残疾群众带来一场丰盛的文化大餐。当天,宛城区副区长高贵洲冒雨来到活动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阴雨绵绵,情意绵绵,在活动中宣传业务、在活动中凝心聚力、在活动中提升学习教育,营造全民助残的良好氛围,受到残疾人家属和广大居民的一致赞扬。

活动后,街道民政办冒雨走访慰问了部分残疾人困难家庭,发放了米、油、面等救助物资。“感谢党和政府,还想着我们!”“谢谢你们的关心,太有爱了!”“我们也要积极乐观生活,自尊自爱自强!”大家都表示不仅在生活上得到了帮助,也在心灵上感受到了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此外,南阳五里堡街道党工委书记崔振世介绍,为了提高残疾群众的生活质量,南阳五里堡街道建立了残疾人身体康复、助残心理咨询、爱心慈善超市、志愿者服务、临时救助等帮扶体系。针对辖区172名残疾人,定期开展残疾人康复、教育、培训、就业等方面的扶残助残活动,使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不断提升。

“下一步,南阳五里堡街道将围绕今年的助残主题,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实践活动,切实解决残疾人生活、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困难,为残疾人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在推动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持续谱写残疾人事业的新篇章。”南阳市五里堡街道办事处主任周运生表示。(南阳五里堡街道 王倩倩 鲁东栋 供稿)

(责编:姜果、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