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淅川:换出新面貌 改出新成效

2021年05月13日16:5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这次换届选举,我们注重选拔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优秀年轻干部,充实到机关党委、党支部班子中。同时注重党建工作与财政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日前,淅川县财政局机关党委书记徐卷林说道。

近年来,淅川县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聚焦“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核心任务,通过选好人、配强班子来加强党的队伍建设,为建设水清民富县强新淅川,助力乡村振兴,保护一库清水北送做出坚强的组织保障。

提高人选质量,坚持高线标准。淅川县委组织部深入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广泛调研,对换届的前期准备工作、人选资格条件、纪律要求等进行指导,对各基层党组织的候选人、预备人选及选举结果进行专题研究。注重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扫黑除恶、疫情防控等重大任务落实中考察识别干部、发现优秀人才;对业绩优先、党性坚定的党员干部作为重点候选人予以关注和推荐;把群众民意基础较好、工作业绩突出、协调组织能力强的党员干部纳入党组织队伍中来。同时,为了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淅川县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把纪律规矩立在前面。

严格依法依规,抓实重点环节。淅川县严格依照有关法律法规,细化操作、规范流程,确保法律法规不变通、政策执行不走样、程序环节不出错。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采取无记名投票、现场唱票等方式,不放过任何一个问题死角,加强督促检查等工作。通过及时总结经验、纠正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推动形成换届新风。

做到“四个结合”,提供有力保障。淅川县将此次集中换届选举工作与机构改革中调整党组织设置、开展“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为扎实做好机关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通过协同公安、扫黑除恶、信访等11个责任单位,对标“九不能九不宜”要求,对换届候选人展开联审联查,对不宜确定为候选人的反馈至所在单位按期重新调整。

截至4月底,淅川县已全部完成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一级党组织及所属党组织集中换届和党组织书记改选工作,机关党委书记、党总支书记全部实现由单位党员主要负责人担任,真正通过换届、改选让各基层党组织呈现出新气象,激发出基层党组织大干劲,催生发展新活力。(淅川县委宣传部 孙双涵供稿)

(责编:侯琳琳、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