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职工文体中心落成 设“两馆一场一中心”

2021年04月29日14:4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4月29日电(智泓)4月28日,河南省职工文体中心落成。中心运营将紧扣“职工的学校和乐园”定位,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高品质发展为主线,坚持公益性方向。

河南省总工会主席王保存,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寇武江,郑州市一级巡视员、郑州市总工会主席、党组书记赵新中,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管委会主任万正峰共同为河南省职工文体中心揭牌。省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杨会卿主持揭牌仪式。

河南省职工文体中心位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北部,于2019年10月启动建设,总建筑面积约4.2万平方米,设有“两馆一场一中心”,其中综合馆一可进行篮球比赛、会议及文艺演出;综合馆二包括一座游泳馆,网球(羽毛球)馆,健身房及台球室,可满足训练和群众健身需求;一场为田径体育场,含有一个足球场、标准400米田径跑道及可容纳约1500人的看台,可承办赛跑、铅球、跳高等各项田径赛事和足球赛;一中心即综合文化活动中心,包括书店、配套商业、电影院等功能。

寇武江在仪式上说,省职工文体中心建成启用,是满足全省广大职工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体育需求的重要举措,是完善航空港区文体配套设施、助力建设“国际美好”航空新城的具体行动,是一件惠民生、暖人心的实事、好事。希望运营团队依托航空港区得天独厚的交通区位优势、产业工人队伍优势,使之成为广大职工文体活动的主阵地、公共文化服务的新品牌,成为有较强吸引力、市场竞争力、社会影响力的全国示范职工文体中心。

(责编:常力元、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