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党建共建聚合力 携手同创卫生城”志愿服务启动

2021年04月28日08:1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启动仪式现场,志愿者在倡议背景墙签名。人民网 霍亚平摄

人民网郑州4月28日电(霍亚平)为进一步深化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辖区范围内得到更好的传递与展现,助推社区在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方面的工作再上新台阶,4月26日,“党建共建聚合力 携手同创卫生城”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

河南省纪委监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曦、省政府办公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孙朝霞、省自然资源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山根、省教育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薛作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海长、郑东新区人事劳动局局长张文山、祭城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武学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袁志方、社区书记杨瑞玲出席仪式。由辖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物业和居民组建的8支特色志愿者服务队共1500多名志愿者齐聚现场。

杨瑞玲的动员讲话中说,此次活动以党建为引领,不断凝聚共建力量,有力激发了辖区志愿服务的新活力。“社区将持续创新‘党建+志愿者服务’工作形式,科学整合志愿服务力量,以居民需求和辖区实际为导向,进一步拓展服务的广度和深度,有效推动社区基层治理、文明创建及爱国卫生运动等工作的有序开展。”

随后,出席领导分别为8支服务队授旗。接过旗帜,志愿服务队的代表们依次表态发言,一致表示将充分发挥党员先行示范带动作用,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自己所能、所专、所长,积极开展创卫工作、帮扶慰问、文明宣传及清洁家园等方面志愿者行动,走进背街小巷、居民楼院,清理乱贴乱画、保持环境卫生,不断为社区家园的发展建设添砖加瓦,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增光添彩。

郑州市祭城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武学德表示,志愿行动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伟大事业,需要极高的社会责任意识,作为社区志愿服务队的一员,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勇担责任、牢记使命,让志愿服务成为“主动自觉”,在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中争当倡导者、践行者,播撒文明新风,积极开创志愿服务工作的崭新局面。

(责编:姜果、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