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打卡必去之地 中建七局五一献礼之作——

南阳世界月季大观西园将于4月29日正式开园

2021年04月27日10:4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大型光影水舞灯光秀

“能斗霜前菊,还迎雪里梅”,月季作为南阳市的市花,花型美观,花色多样,气韵高雅,享有"花中皇后"的盛誉。转眼又到赏花季,4月29日,第十二届南阳月季花会将在南阳世界月季大观园开幕。

南阳世界月季大观园位于南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月季大道与黄河大道交汇处,公园以“满城绿色半城水”为设计指引,以绿色生态为本底,月季花海为主题,蓝色水轴为脉络,用综合公园的视角来打造南阳市示范区的绿色引擎,紧密联系泮池公园、福海公园,共同形成南阳城市的绿色名片。

公园内景观及建筑配套齐全,充分挖掘和融入了南阳当地人文及自然资源。园区内设置有大型光影水舞灯光秀、月季花山、百花园、景观廊桥、花溪叠瀑、亲子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商业水街、湿地科普馆等景观和商业亮点,在普通建筑景观设计基础上丰富夜景、商业效果,振兴夜游经济,将月季大观园打造成为集旅游、休闲、娱乐、餐饮、购物、零售为一体的综合型公园,是节假日家人、朋友结伴出游的最佳选择。目前,经过各参建单位有条不紊、繁忙有序的筹备工作,园区内各处景观及设施已准备到位,静待29日游客的到来。

“真的是太美了!”住在周边的村民周珊感叹道:“想想2年前的时候,这边还都是荒地、垃圾堆、臭水沟,现在居然变成了南阳的后花园,又干净又漂亮,住在附近真享福,感谢中建七局!”

由中建七局城投公司南阳城开公司投资开发运营的南阳世界月季大观西园为什么仅用2年时间就能从开工到开园,并让月季大道沿线面貌一新呢?

中建七局城市投资公司南阳城开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牛向生介绍,南阳世界月季大观园开园消息火爆全城的背后,是南阳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与中建七局历经700余昼夜的连续奋战,十余轮的方案讨论以及众多劳动者的辛苦付出的成果,南阳城开公司的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实施也是确保南阳世界月季大观园如期顺利开园的中坚力量。(中建南阳城市建设开发有限公司 李朴 供稿)

(责编:姜果、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