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涧西区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

2021年04月24日14:4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我爱你中国,我爱你春天蓬勃的秧苗,我爱你秋日金黄的硕果……”23日,由涧西区政协和区文联合联举办的“建功新征程,绘就新涧西”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在一曲嘹亮动听的红歌中拉开帷幕。

在活动现场,只见大家不约而同地拿起五星红旗,唱响一首首耳熟能详、激昂向上的红歌,表达对伟大祖国、伟大党的无比热爱和深深祝福。

“此次系列活动主要包括“政协委员学党史”等四个方面内容,活动将持续到6月底。”区政协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一是举办书画摄影展活动,通过书法、绘画、摄影等形式,精选100幅优秀作品,讴歌中国共产党丰功伟绩,颂扬涧西改革发展;二是举办“百名委员走基层,我为涧西建好言”“金点子”征集活动,提出“干货”足、“言值”高的“金点子”建议;三是开展“政协委员展风采”视频展播活动,制作专题视频,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四是举办“政协委员学党史”活动,组织政协委员进行党史专题培训、党史知识测试、赴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等活动,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建功新征程、绘就新涧西’这几个字写出了涧西人民的心声啊!”“‘高质量首创之区’这几个写的多么遒劲有力啊!”“没想到今天通过书画这种方式,让我了解到了原来涧西这么拼”作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历经涧西风貌几重变迁、经济社会建设累累硕果的参与者、见证者、受益者,广大委员中的书画爱好者们,现场挥毫泼墨,有感而发,用风格迥异的字体,写下对涧西对祖国对党的无限热爱之情,引得不少过往市民驻足观看。

据悉,此次活动围绕“建功新征程、绘就新涧西”创作主题,通过书法、绘画、摄影等形式,全面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涧西区历史文化风貌变迁、经济社会建设成果、民生百姓生活实景等,进一步增强自豪感、使命感、荣誉感,为打造“千亿强区、首创之区、品质涧西”贡献政协力量。(洛阳市涧西区委宣传部  吴永亮 韩亚星供稿)

(责编:于思远、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