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系统首家党章学习教育中心郑州揭牌

2021年04月24日10:3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揭牌仪式 人民网 智泓摄

人民网郑州4月24日电(智泓)4月21日,河南省教育系统首家党章学习教育中心在河南经贸职业学院揭牌。河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传广,河南经贸职业学院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揭幕仪式。仪式由校长王新庆主持。

河南经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姚勇在致辞中说,党章学习教育中心的建设是学校党委的重要决策,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是增强党性锻炼的重要平台,是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献礼。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全面了解和掌握党章的内容,把学习党章作为必修课,努力遵守党章、贯彻党章、践行党章、维护党章,真正把党章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党章为镜鉴,时时处处用党章来规范言行,切实锻造作风,塑造形象,服务群众。

中心分为总纲篇、党员篇、组织篇、干部篇、纪律篇、共青团篇等6个展厅,有党章知识测试室、党员活动室、接待室等部分,是全校党员党章学习教育、党性锻炼、廉政警示、支部活动、主题党日、思政课现场教学等集一体的综合性教育平台。

中心按照党章内容为组织架构,充分运用声光电现代化技术、浮雕、展板等艺术化创作,表现学习党章、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权威的深厚情感。学校将组织全校师生轮流进行参观学习,着力打造成为党员的精神高地,同时进一步发挥引领和示范、辐射作用,着力打造成为全省高校有影响力的党建工作品牌和党性教育基地。

(责编:于思远、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